白河县审计局2022年17号公告

时间:2022-12-30 11:07作者:白河县审计局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白河县审计局2022年17号公告
索引号 zfbmsjj/2022-0020 公开目录: 监督审计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审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12月3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2-30 11:07

白河县2019至2021年博物馆高质量

发展及专项资金绩效情况专项审计审计结果公告

 

白河县审计局自2022年6月6日至7月11日,对白河县2019至2021年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及专项资金绩效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并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基本情况

白河县现有博物馆2个,其中:白河县博物馆(未备案)、白河县民俗博物馆(省级备案无级别)。白河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为当地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指导文博馆免费开放工作;负责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抢救、维修、保护等项目监管;负责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推荐申报以及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的建设项目监管;负责全县大型基本建设项目的文物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工作的监管;负责文物复仿制、流散文物征集、文物鉴定、文物借展的监管等工作。

2019至2021年度博物馆专项资金共131.28万元,其中:2019年博物馆布展经费60万元,2021年文博馆布展71.28万元;共支出103.40万元,其中:2019年支出文博馆布展费47.52万元,2020年支出8.36万元,2021年支出47.52万元;结余指标27.88万元由县财政在当年进行了调减,其中:2019年调减指标4.12万元,2021年调减指标23.76万元。实际结余为0万元。

审计发现的问题

1.项目建成后未进行竣工验收及办理竣工结算。

2.未建立馆校合作机制。

3.博物馆未免费开放。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

(一)建立健全馆校合作机制。博物馆主管部门应加强与教育部门间的沟通联系,强化馆校合作机制,将现有博物馆资源融入到教育体系,做到博物馆与学校教学、综合实践有机结合,充分开展传统文化、革命历史专题展览等系列教育活动。

(二)及时办理项目的竣工验收及结算工作。按照项目管理的相关要求,对目前已完工的博物馆布展工程应及时组织相关专业人员进行验收,并做好工程结算工作,确保博物馆免费开放使用顺利进行。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以上问题白河县审计局依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理,白河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高度重视此次审计提出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一)未进行竣工验收及办理竣工结算问题,及时组织相关责任主体对布展工程进行验收并办理结算。

(二)未建立馆校合作机制问题,白河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应加强与白河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沟通联系,商定馆校合作机制,充分利用现有博物馆资源,开展相关教学活动。

(三)博物馆未免费开放问题,白河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商相关部门积极推进白河县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