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抗疫一线 白河市场监管人勇当“逆行者”

时间:2022-12-07 15:22作者:赵久刚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突发的疫情防控紧急关头,为切实斩断疫情防控传播链,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白河县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下沉到包联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争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指令后,白河县市场监管局全体执法人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奔赴志愿服务岗位,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齐心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共同守护健康美好家园。

在白河县城关镇老驾校钖城江韵一号楼2单元门口,执法人员裴为杰、郭振勇戴着红袖章认真核对着出入市民的信息,耐心地讲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要求,告知小区单元楼居民要遵守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居家不外出、不流动,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同志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和二十四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廊桥超市门口,执法人员李清波、黄坎庆在巡查,告知管片各市场主体:“同志您好!非必要请不要外出,做好自我防护,请及时把店门关闭,需要什么服务请及时告诉我们,我们会及时帮您解决。”“他们每天三班倒,连续坚守在这里多天,从不叫苦叫累,恪尽职守,有他们在,我们心中有底,我们的安全得到了最大的保障。”12月2日,一位准备去做核酸的市民如实说道。

为扎实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白河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领导小组,将城区划分为4个片区,组建4个工作队,每个工作队由一名局领导挂帅,启动疫情防控应急管控措施,城区超市、餐饮店、大药房、药店等市场主体除保障民生物资配送外全部暂停营业,同时严查价格违法行为,保障市场价格稳定。

自疫情防控以来,白河县市场监管系统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实行"双值班"制,投诉举报处置及时,对与疫情防控息息相关的民生物品、防疫用品等质量安全、价格加强监管,为全县战“疫”贡献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