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邀请四级党代表 同框共话二十大 传递党的“好声音”

时间:2022-11-30 14:21作者:邱梦来源:白河县税务局

近日,“四级党代表 共话二十大”专题访谈在白河县税务局机关院内进行,全国党代表夏江波、省党代表李宗国、市党代表肖玮、县党代表刘振四级党代表同框共话二十大,传递党的“好声音”。

夏江波曾代表中国队在残奥会上获得冠军,先后在国内外残疾人运动会上取得35枚金牌,她作为全国党代表,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孙春兰副总理和刘国中书记他们的讲话,以及和钟南山爷爷、张桂梅校长他们这些英雄人物的交流,让我的思想境界提升了很多,以后在社会上我也要充分发挥好作用。”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感受,她仍然十分激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我们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意味我们要时刻牢记‘人民’二字。白河县税务局近年来税务系统扎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受到全社会的普遍赞誉,纳税人满意度持续提升。这是税务部门‘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体现,这也是服务经济高质量的体现。”

李宗国作为陕西省党代会代表,也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2年从警以来,一直扎根基层全心全意服务基层群众。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极具震撼力、穿透力和号召力,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也是青年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任务,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担当起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协同税务部门开展常态化打击偷税、逃税、虚开骗税等违法行为,充分发挥精诚共治优势,助推白河经济高质量发展。”

肖玮是安康市党代会代表,也是民营企业代表,他的安康市秦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行业内的标杆企业,同时作为支部书记,他如是说:“10月16日,我们公司统一组织了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的盛况。作为一名市党代表,同时也是公司的支部书记,深感责任重大。既要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要向支部党员、全体职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将继续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乡村振兴方面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实现共同富裕尽我们应尽的责任。”

刘振是白河县税务局局长,白河县党代会代表。访谈中他立足于本领域分享了对于二十大报告“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结合税务工作,他认为要将税收现代化置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和实践发展中进行新的思考、谋划和推进。坚持以“四铁”政治机关建设为统领,以推动税费征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基层“标准化”建设为着力点,大力实施基础立税、改革活税、人才兴税,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持续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

四名党代表都是各行业各领域的“领头雁”,都畅谈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又有了新的理解。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历史宣言,是初心不改的政治宣言、是矢志不渝的赶考宣言。白河县税务局认真吸收消化此次专题访谈中的意见建议,紧紧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走好“税务赶考之路”,持续发挥“税力量”,把党的“好声音”传递给更多人,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