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助力县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

时间:2022-11-29 16:36作者:龚太斌来源:白河县司法局

日前,白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贯彻落实《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执法检查工作,县司法局龚太斌同志作为县人大常委会选聘的司法工作咨询专家,受邀参加本次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助力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的安排,龚太斌同志先后参加县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等重要执法单位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通过查看相关单位涉营商环境的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等执法案卷,参加座谈会等方式了解相关单位在行政执法过程中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具体做法。从专业角度,在座谈会上向相关执法单位反馈检查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汇报相关执法单位在行政执法中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政策方面好的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改进建议,为行政执法工作服务营商环境提供咨询意见,用专业知识为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