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镇:以“林长制”筑牢森林防火墙

时间:2022-11-29 15:51作者:马荣帅来源:宋家镇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宋家镇以“林长制”为助力,持续有序推进工作落实,认真贯彻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及相关文件、会议要求,做到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宣传森林防火重要性,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做好各项措施保障工作。

加强领导。为确保森林防火工作的顺利开展,宋家镇以“林长制”为载体,镇总林长亲自抓落实,各村(社区)村级林长为第一责任人,全镇10名天保护林员以及156名生态护林员为巡林主要力量,落实各项防火措施,筑牢护林防火第一道防线,责任明确、人员到位、不留死角。

落实责任。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等重点时段,加强镇、村值班力量,试行24小时值班制,客服麻痹思想,严把林头、山头、坟头、路口,不断进行巡逻检查,杜绝一起火种进山进林,禁止野外用火。

强化宣传。截至目前,我镇出动宣传车辆15余次、张贴宣传横幅7条、印发宣传彩页4000余张、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牌600张。后续我们将通过召开院落会、干部入户走访、微信群、各村LED显示屏等各项手段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并长期坚持落实,确保护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