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废弃硫铁矿废石贮存场投用仪式

时间:2022-11-27 23:11作者:孟江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7日,我县举行废弃硫铁矿废石贮存场投用仪式。县委书记李全成宣布废石贮存场正式投用。县长王日新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帮主持投用仪式。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处副处长闫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福宏、县政协主席余盛武、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章建义、副县长张林冲出席仪式。

王日新指出,县委、县政府始终站在践行“国之大者”的高度,把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作为生态环保的“一号工程”来抓,举洪荒之力、聚各方之智,奋力推动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废石贮存场完成初级坝及配套设备建设,达到贮渣条件,提前实现部省确定的年度治理目标,为加快完成总体治理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日新强调,废石贮存场的投用,既是前期治理工作的重要阶段性、标志性成果,也是后续治理工作新的起点。希望县硫铁办及有关镇和单位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密切协作、持续攻坚,加力加速推进治理各项工作落实。希望各施工企业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争分夺秒抢时间、赶进度,狠抓管理促质量、保安全,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治理任务。希望广大群众胸怀大局,充分理解和支持治理工作,共同推动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如期建成发挥效益。同时,恳请上级各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我县把废弃硫铁矿治理项目打造成乡村振兴的示范项目、生态文明的样板工程,奋力谱写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还到凤凰村实地参观了里端沟区域治理工程情况。
县委办、县纪委监委、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硫铁办、茅坪镇、卡子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建设单位工人代表、群众代表参加投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