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11-04 10:41作者:纪围 杨峰(图)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李全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丁辉参加会议。

李全成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上升趋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查验警觉性,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指挥,统筹考虑,熟悉掌握人员值班值守、闭环管理和个人防护管理等情况,领导干部要拿在手上、抓住不放,党员干部要尽职尽责、冲锋在前,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全成强调,要加大“两站一场”、交通卡口查验力度,确保中高风险区和国内重点区域来(返)白人员“落地扫、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执行到位、分流管控精准。要增强各个交通卡口的防控力量,配齐配足人员力量,落实好工作人员的闭环管理以及个人防护等工作,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用活用好核酸检测工具,加强行业监管,强化“人物同防”,持续做好重点人群和集中隔离场所、学校、商超、物流、冷链等重点场所的定期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检测频次和范围双达标。要统筹力量做好交通卡口核酸采样送检工作,提高风险人员、管控人员核酸标本周转效率,切实做到核酸检测“早发现”,阳性人员“早隔离”。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相关要求,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会后,李全成前往天池酒店集中隔离点、构朳高速路口、茅坪高速路口和茅坪镇集中隔离点实地督导检查,详细询问来返白人员和车辆查验、闭环管理、自我防护等情况,叮嘱交通卡口和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注意防寒保暖,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轮换值守,严格查验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