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李全成深入基层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 21:32作者:陈洋来源:本站原创
10月27日,县委书记李全成深入卡子镇凤凰村,带头深入基层和项目建设一线,组织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和企业员工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李全成围绕“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章修改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全面学习传达。他说,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一个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希望全县上下把认真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力有效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李全成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以“百日督帮”“百日提升”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好“千名干部沉一线,敲门入户促发展”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要聚焦特色产业优势,积极探索建立多种形式的利益联结机制,壮大基地、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延长产业链条,带动群众实现持续增收,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要深化“扫干净、摆整齐、改旱厕、清污淤”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动员群众广泛参与,不断提升“净美庭院”“美丽乡村”建设水平。要全面提升农村法治水平,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巩固拓展新民风扶贫扶志成果,增强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理解认同,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快推进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结合起来,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快推进治理进度,督促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为治理工程顺利实施创造有利条件,以治理成果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制定污染治理后续综合提升方案,在抓好“治污”的同时,将废弃硫铁矿区域打造成环境保护的警示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的示范项目、生态文明的样板工程;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把质量管控落实在全工期,紧盯目标任务,加强施工力量,倒排工期,确保按照计划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治理任务。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亚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帮参加学习活动,并结合岗位实际,就驻村巩固衔接、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