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坪司法所:开展平安建设暨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10-27 08:54作者:任明洲来源:白河县司法局茅坪司法所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师生平安建设暨法治意识,扩大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宣传覆盖面。近日,白河县司法局茅坪司法所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队到茅坪镇中心小学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平安建设暨法治宣传活动,全校师生1500余人参加。

宣讲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民法典》、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等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和未成年人生活实际,从社会保护、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司法保护等多方面为孩子们讲解了怎样预防、遏制校园霸凌等知识,告诉他们受到伤害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让他们知法懂法,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派出所民警以近年来发生在学生身边及网络上的典型违法案件为切入点给师生们讲解了黑恶势力给社会安全稳定、校园平安建设带来的不良影响;毒品的种类及给社会、家庭带来的危害,特别是毒品对青少年造成的毒害;面对陌生来电、短信,以及冒充公、检、法机关要求提供个人信息或网购等,不要轻易相信,第一时间要向属地派出所核实举报。

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全面提高了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工作的知晓率,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推进辖区平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