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代表议事活动

时间:2022-09-30 07:58作者:凡泽燕来源:西营镇

服务群众勇担当,履职尽责促发展。为进一步丰富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近期西营镇高桥代表联络站围绕“加强十天高速沿线环境卫生管理”为主题,组织召开了代表议事活动。高桥(土泉、柳树)联络站全体代表、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白泉分公司负责人、镇分管负责人、人大办、环卫办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代表们一行实地视察了十天高速土泉临时停靠点以及高速公路沿线的环境卫生。对群众反映的高速公路上存在抛洒丢弃杂物垃圾及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实地查看和探讨解决方案。

在代表议事环节,与会人大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加强十天高速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你一言我一语,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十天高速沿线的环境卫生安全隐患问题影响了高桥等三个村群众的生产生活,要高度重视并予以解决。

“我们要以今天代表议事活动为契机,在协助解决好十天高速沿线的环境卫生问题的同时,搞好本村的生态环保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第二十届县人大代表、土泉村支部书记周正友做了积极的交流发言。十天高速白泉分公司负责人也就完善公司管理制度、增加设施设备、加强宣传教育等方面做了表态回复。

以代表联络站为阵地,以代表议事活动为载体,各位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地发挥了人大代表在推动解决民生问题方面的主体作用。最后,镇人大主席针对代表履职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做学习型的代表。打铁还需自身硬,各代表要加强自身蓄能充电,为更好履职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二要注重调研,做一名议事型的代表。定期开展走访活动,并积极进站接待选民,发现和收集问题,当好群众的“代言人”;三要加强监督,做一名监理型的代表。代表要敢于发声,说真话、办实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四要发挥作用,做一名为民型的代表。努力践行“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忧,切实做到民有呼,我有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