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视察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

时间:2022-09-28 22:10作者:何其霁 孟江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县废弃硫铁矿污染问题重要批示精神,9月28日,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专题视察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县政协主席余盛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帮,县政协副主席方景海、汪功祥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卡子镇凤凰村里端沟治理现场、布袋沟KEP材料封堵矿硐封堵现场、和尚庙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现场、白岩头应急排险工程现场、大桥社区废石中转站、桂花村废弃硫铁矿废石贮存场建设工地,认真听取了县硫铁办治理工作情况介绍,了解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程进度、年度任务完成、矿点生态恢复、滑坡治理进展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情况。
视察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围绕如何扎实推进当前重点任务完成提出合理化建议。

余盛武指出,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是“国之大者”,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白河高质量发展大局,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到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多关心、关注治理工作情况,多提符合实情的意见建议,做到建言不干预、助力不添乱。要结合现实情况,按照国务院督察组提出的“标本兼治、远近结合、清污分流、先行先试”的工作要求,树牢为民意识,积极探索生态修复治理模式,治理污染土地、恢复人居环境。要将污染治理与特色景观打造相结合,与还林造林相结合,达到既恢复生态、优化环境,又能创造效益的目的,实现污染治理与生态保护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