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时间:2022-08-29 10:41作者:方学升来源:西营镇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全镇的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8月26日,西营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镇干部、各村(社区)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我镇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并就进一步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疫情就在家门口”的高度警觉,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安排部署,齐心合力、群防群控筑牢西营镇疫情防控“安全墙”。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遵从“十快”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二要抓紧抓实防控。要积极动员各村(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组成疫情防控服务队,按照县防控办最新公告和疫情防控指令,采取逐户、逐人的“地毯式”排查,并严格落实返乡人员“扫码登记”、“落地采”,提高外防输入工作质量,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风险可控。同时,管好重点场所,从严控制人员聚集性活动,做到发现一起、劝导一起、制止一起,严控社会舆情,确保各项防控政策落实到位。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民微信群、“乡村大喇叭”、宣传巡逻车等多种方式及时转发最新疫情动态,及时推送当前疫情形势、政策和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减少人员聚集,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把牢正确舆论导向,着力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