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税务:“税力量”赋能助力“全民核检”

时间:2022-08-18 16:00作者:徐嘉池来源:白河县税务局

“叮铃铃,叮铃铃……” 8月17日上班伊始,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白河县税务局办公室响起。“我是县委组织部,今天城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由于目前狮子山社区受检人员过于集中,现场秩序有些混乱,请你局迅速组织人员前往协助。”办公室人员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向局党委汇报,按党委要求立即组织志愿队赶往狮子山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

由于税务局此次承担服务任务的检测点老人和小孩相对较多,志愿队员耐心为他们在手机上操作。有的没带手机,有的手机没有网络或有故障,他们一边维持排队秩序,一边通过对方提供的身份证或户口本逐一进行人工录入登记。“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好安全距离”“请到这边扫码登记”……在狮子山新风广场商业步行街检测站点,不时传出他们对受检群众的服务提醒声……40度的高温下,不到20多分钟,这些身穿红马甲、面戴口罩、手持“核酸检测二维码”的志愿队员们的衣服早就被汗水浸透。流动的是受检群众,不变的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突然,志愿队员发现身穿防护服的检测医护人员用手在比划,他们意识到这位医护人员因为严实的防护服可能出现中暑症状,立即为她送去藿香正气水和风油精、人丹等药品,及时消除了医护人员中暑昏厥的危险。

本次志愿服务主要承担人流疏导、秩序维护、指导群众生成核酸采样登记码等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易。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志愿者站立、引导、指导几个小时里,他们始终坚持靠前一步、多看一眼、多想一处,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活动结束时他们说腰酸了、背痛了、腿麻了,但想到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了“税力量”,他们又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