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贯彻新《噪声法》 白河分局这样做

时间:2022-07-19 17:06作者:唐瑶来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新《噪声法》)已于2022年6月5日起施行,为落实好、贯彻好、推行好新《噪声法》,提高执法效能和依法行政水平、增强公众噪声污染防治意识,安康市生态环境白河分局多措并举,推动新《噪声法》有效实施。
一是学习培训增能力。白河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新《噪声法》,重点围绕新《噪声法》修订背景、内容及条文解读等方面展开,使全体干部对新颁布的《噪声法》有了更全面、系统的理解和认识,不断提高对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管理和执法能力。
二是普法执法进工地。白河分局联合县城管局深入县城及周边建筑工地,发放《建筑工地环境保护法规》宣传折页和新《噪声法》法律法规手册,现场向负责人和施工人员讲解施工扬尘、噪声常见的违法情形、违法后果、具体工作要求以及信息公示样本等法规知识,促进普法与执法相结合。
三是法律知识送上门。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城管局等部门对建筑工地、酒吧KTV、铝合金加工、经营商铺、夜市烧烤等噪声点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广场舞活动进行了劝阻。在排查整治过程中,向各类企业、单位、个体户和群众普及新《噪声法》最新规定,发放新《噪声法》法律法规手册140余册。
四是法律宣传进社区。利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废品换绿植”环保公益活动、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和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宣传活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技宣传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三下乡”、安全生产咨询日等宣传活动,共发放新《噪声法》法律法规手册800余份、环保购物袋1400余个、兑换绿植150盆,进一步了扩大新《噪声法》宣传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