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2022年县级配套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 公告

时间:2022-05-20 08:10作者:佚名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文件名称 白河县2022年县级配套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 公告
索引号 zfbmxczxj/2022-0025 公开目录: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乡村振兴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5月2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5-20 08:10

白河县2022年县级配套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 

  告 

  

为进一步强化衔接资金项目管理,提高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项目的透明度和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项目安排公开、公平、公正和扶贫资金真正落到实处。根据根据县财政局《关于2022年部门预算的批复》(白财预2022〕8号)文件要求,现将2022年县级配套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2650万元项目计划予以公告,欢迎社会各界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监督。

公告时间:长期公开

公告单位地址:白河县城关镇人民路90号

监督举报电话: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12317

白河县乡村振兴局 0915-7825058 

附件:白河县2022年县级配套衔接资金项目计划表

  

          白河县乡村振兴局   白河县财政局

        2022520

白河县2022年县级配套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 

  

2022年县级配套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2650万元,用于以下11个方面:

1、农户小额贷款贴息项目69.91万元。主要用于有创业就业潜质、有必要的技能素质、有一定还款能力和意愿的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小额信贷、互助资金等借款按照标准进行贴息。

2、市场主体贷款贴息340万元。用于通过土地流转、就业务工、带动生产、帮助产销对接、资产入股、收益分红等方式与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集体经济组织、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贷款贴息补助,支持发展特色产业。

3、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534.09万元。主要用于县农商银行脱贫人口及监测帮扶对象小额信贷风险防控补偿金,注入县农商银行风险补偿金账户。

4、“两不愁三保障”短板提升项目50.5万元。主要用于户排查农村危房改造提升项目建设。

5、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补短项目187万元。主要用于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短板修复等项目建设。

6、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项目220万元。支持实施带动搬迁群众法制的项目,对集中安置区聘用搬迁群众的公共服务岗位和“一站式”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等费用予以适当补助。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生活、就业确有困难的搬迁群众应缴纳的物业费等生产生活刚性支出予以适当补助并逐步退出。

7、致富带头人培训项目10万元。完成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350人以上。

8、示范村社区工厂奖补项目300万元。主要用于示范村新社区工厂(帮扶车间)带动就业奖补和示范村新社区工厂(帮扶车间)以工代训补贴。

9、林业产业发展配套项目310万元。主要用于木瓜产业200万元,山林经济园区建设110万元(其中:市级航母园区60万元,市级园区50万元)。

10、乡村振兴示范点规划编制资金265.5万元。主要用于乡村振兴示范点规划编制。

11、工程项目前期费用363万元。用于开展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规划设计、招标采购、项目评审、监理费等相关费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