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作重点 强化贯彻落实

——白河县委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机构编制会议精神

时间:2022-05-18 10:24作者:项能刚 但汉东来源:县委编办
5月16日,白河县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县委编办关于中省市机构编制会议精神汇报,认真分析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明晰目标,创新举措,全力以赴推动中央编委第四次会议、全国和省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强化学习,守正创新。县委编办在会议上原原本本汇报了中省市机构编制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并提出具体的贯彻落实建议意见。常委会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同意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纳入2022年科级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内容,要求县委编办结合《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的学习宣传贯彻,适时对各镇、各部门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行专项督查,要求巡察和审计部门在开展巡察和经济责任审计时将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申报机构编制事项办法》情况作为贯彻机构编制政策重要参考内容,要求县委组织部、县考核办负责将机构编制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
聚焦重点,谋深做实。常委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条例》和《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程序,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县委编办要结合会议精神,系统梳理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要点任务,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好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努力提升机构编制资源的保障效率和使用效益。
加强管理,依规办事。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标《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及省、市要求,将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和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不断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程序,推动工作程序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