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时间:2022-05-17 21:32作者:袁明阳来源:中厂镇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平安中厂建设工作落实落细。5月17日,中厂镇召开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上,详细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宣读《中厂镇切实发挥法律服务作用推动信访矛盾预防化解法治化的方案》,通报了各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名单,并对人民调解员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稳定是第一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始终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各方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扎实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厂。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落实上级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梳理影响平安稳定的风险隐患,拿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应对措施。二要坚持人民至上,扛牢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属地管理意识,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纵深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加大养老诈骗、反电信诈骗等宣传力度,迅速开展“两非”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坚持依法治理,发挥法律作用。全镇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联合司法、公安一体化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消除信访积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四要强化综合施策,树立全局意识。以统筹基层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民风建设等基础性工作为立足点,将社会治理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各社区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社会各方力量,实现多元共治,高质量推进平安中厂建设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