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扩大)集中学习

时间:2022-05-16 22:35作者:杨菲来源:本站原创
5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全成主持召开2022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扩大)集体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刘国中同志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王浩同志来白河调研时的讲话。

李全成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不断领会新思想、学习新理念、掌握新方法、练就真本领,躬身实践、狠抓落实,将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转化为契合白河实际的方法措施,真抓实干,奋力谱写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全成要求,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进一步压紧压实 “四方责任”,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登记和管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围绕政治安全、粮食安全、生产安全等重点领域,完善风险防控制度机制,做好要素保障,把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高质量落实党建带团建的制度机制,大力支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干部创造性开展工作,夯实党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准确领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结合白河实际,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在白河落实落好。
李全成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探索建立生态价值实现机制,立足我县资源条件,抓好前期调研和安排部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加强沟通交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围绕打造陕鄂边际开放合作示范区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持续弘扬传承“三苦精神”,加强与十堰“三区两县”在相关方面的协作合作,在示范区打造上实现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