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在白河县调研

时间:2022-05-14 20:37作者:吴单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

      5月13日,代市长王浩在白河县检查白石河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情况,调研教育发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河县委书记李全成,副市长周康成参加调研。


王浩(左三)在白河县卡子镇凤凰村和尚庙矿点检查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进展情况


  王浩一行来到白河县卡子镇凤凰村发仁沟、和尚庙矿点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现场,实地查看治理项目进度,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污染治理工程建设进度,根据专家指导意见统筹实施生态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和高效治理措施,确保白石河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更科学、更安全、更彻底、更快速。在白河高级中学,王浩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和教育改革等情况,强调要牢记“立德树人”职责使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加快提升办学水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浩对白河县践行“三苦精神”,在脱贫攻坚、基础教育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白河县要坚定捍卫“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积极探索生态价值实现机制和转化路径,厚植县域发展绿色底蕴。要矢志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推进乡村产业发展,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加大乡村治理力度。要着力突破县域经济,高起点谋划交通、水利、新基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高标准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高品质打造主导产业突出、配套设施完善的专业化园区,不断增强县域发展后劲。要继续弘扬“三苦精神”,担当实干,创新发展,守底线、重实干、树形象,严把疫情“外防输入”关口,严防各类风险隐患,统筹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防汛防滑、粮食安全等工作,开创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