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致敬逆行勇士 弘扬抗疫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05-12 08:21作者:杨锋 刘淑雅来源:本站原创
5月11日,我县“致敬逆行勇士 弘扬抗疫精神”座谈会在县委大礼堂召开,旨在向驰援抗疫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公安民警表示崇高敬意,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担当奉献,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县委书记李全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王日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福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应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国,副县长汪显斌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疫情防控专题摄影展,一个个感人的逆行场景、一段段难忘的抗疫故事、一幅幅真实的大爱画面,集中展示了医务人员和公安民警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英雄群像,凸显了抗疫工作者“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情怀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发精神。

座谈会上,谢应梅宣读了表扬决定,汪显斌通报了驰援工作情况,6名医务人员和3名公安民警深情讲述了驰援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成长收获,一个个的真实案例、一件件温暖的事迹、一句句感人的话语,让与会人员深受触动,倍受感动,甚为激动。
李全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大医务人员和公安民警夜以继日采核酸、争分夺秒搞流调、全力以赴转病人、尽心竭力护平安的专业敬业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抗疫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李全成强调,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临战状态,全力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患者救治等急难险重工作,尤其是要防范局部聚集性疫情,一旦发现突发情况,要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协调联动核酸检测、流调、隔离转运和社区管控等重点环节,确保感染者和风险人群及时排查出、管控住。“三公(工)”部门要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配合排查管控重点地区来(返)白人员,切实管好两站一场、交通卡口,充分发挥“哨点”监测作用,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各镇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做好抗疫典型事迹的真实报道,掀起学习榜样热潮,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对伟大抗疫精神的认同度,以此来激励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李全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伟大抗疫精神与白河“三苦精神”结合起来,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对白河的发展定位,按照县第十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和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四个确保”目标,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把准要点,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好乡村振兴,加快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真抓实干中不断开创白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日新强调,各位外派驰援抗疫工作人员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见证者、参与者,面对疫情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向险而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展示了伟大抗疫精神,彰显了白河干部队伍的风采风范,是白河人民的骄傲与自豪。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向逆行勇士、抗疫英雄学习的热潮,把他们身上顾全大局、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的精神转化为勤勉务实、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原生力和正能量。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在抗疫斗争和驰援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讲好抗疫故事,凝聚前行力量,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三苦”精神、抗疫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0 名驰援医务人员代表,20名驰援公安民警代表,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局、县人社局、县交警队、县直医疗机构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