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稳粮扩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11 22:15作者:纪道娅来源:微白河
5月11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稳粮扩豆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全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王日新主持会议,副县长汪显斌出席会议。

李全成指出,疫情防控、保障粮食安全既是底线任务,也是政治任务,事关高质量发展全局,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把抓好疫情防控、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明纪律作风,加大问责问效,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李全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保持高度警惕的工作状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持续加强风险人员筛查管控,扎实做好交通卡口查验、社区摸排管控、干部职工管理、“点对点”闭环管理等工作,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认真落实41类重点人员的定期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做好镇政府点位设置和村(社区)的组织发动、检测人员全员培训、物资采购储备、情景构建应急演练等应急准备工作。要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扎实做好宣传发动、接种禁忌人群排查工作,深挖接种潜力,切实提高全县全人群疫苗接种率。要督促医院、学校、商超等公共场所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隔离点和特殊场所封闭管理要求,切实筑牢重点场所疫情防线。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严控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织密织牢全社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李全成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稳粮扩豆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正视当前存在的不足,迅速做好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紧盯稳粮扩豆目标抓好“三夏”生产,坚持抓点示范和面上农户种植同步推进,切实把示范点抓好抓实抓优。要认真贯彻落实《白河县促进粮油生产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精准落实好各项粮食生产补助政策,积极发挥村“两委”和村集体经济组织作用,引导土地有序流转,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充分利用撂荒地扩大种植面积,同时用活产业扶持项目及资金,强化生产全程技术跟踪服务,做响富硒粮油品牌,提高种植综合效益,让农民真正受益获利。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日新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迅速行动起来,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要求,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稳粮扩豆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和粮食生产安全底线,共同守护好白河来之不易的安定环境,为白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稳固坚实基础。
会上,汪显斌和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和稳粮扩豆工作有关情况,并就当前及下一步工作作了细致安排。
各镇镇长、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办公人员及县直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