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全县木瓜产业发展情况调研视察活动

时间:2022-05-11 17:40作者:何其霁来源:县政协办

5月10日至11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全县木瓜产业发展情况调研视察活动。县政协主席余盛武,政府副县长王匡夫,政协副主席汪功祥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白河县康农产业园、仓上镇石关村木瓜园管护示范点、宋家镇联络村木瓜立体农业经济示范园、城关镇安福村木瓜种质资源圃、陕西领康时代公司、白河县逸酒酒业公司、白河县林业木瓜示范园、中厂木瓜小镇等地实地视察,现场听取了相关人员对木瓜园的规范管护、企业的经济效益、产品市场前景以及木瓜产业链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又听取了县林业局关于全县木瓜产业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委员们围绕发展壮大木瓜产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余盛武强调,木瓜产业位列全县“八大主导产业”之首,增加收入是产业发展的关键。要坚定信心,巩固木瓜发展现有成果,在现有的面积基础上,抓点示范,增强果农内生动力。要守正创新,理清木瓜发展未来思路,打破老旧思维,解决好产品定位、产品研发、产品价值等方面问题。要形成合力,克服木瓜发展瓶颈问题,真正从解决市场准入、基础设施配套、产品物流等方面着手,创新工作办法,加大政府资金的撬动作用,实现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双赢,着力把白河木瓜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王匡夫指出,全县木瓜产业市场发展势头较好、种植已成规模,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优势产品。下一步的发展重点是产品的加工和营销,政府要从园区规划、奖补政策、产品宣传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企业要从对接市场、销售渠道、融合发展等方面做大做强,多出单品、爆品,共同将白河木瓜产品做好、产业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