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丰镇召开巩固衔接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11 10:20作者:王琪来源:双丰镇

5月10日,双丰镇召开巩固衔接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县级联镇领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应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帮扶部门负责人、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社区)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和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刘娜汇报了双丰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完成情况,对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发言。

谢应梅在听取镇巩固衔接工作汇报和各帮扶部门发言后,对双丰镇及各帮扶部门巩固衔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政策学习,明确工作方向,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坚决筑牢驻村帮扶工作的政治责任,下一步,将工作重心由巩固衔接的“三类户”向所有农户延伸,工作任务从“巩固成果、防止返贫、接续振兴”向全面推进“五大振兴”延伸。二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提升包建帮扶工作质量。要坚决守住防规模性返贫底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健全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逐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精准施策、有效帮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系统谋划示范村建设,以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统领,推动闫家社区全面振兴,做好示范工作。镇党委要结合村情实际,找准功能定位和主攻方向,尽快制定示范村工作任务清单,努力打造出特色鲜明、定位精准的亮丽名片;要抓实包村帮扶工作,帮扶单位每季度要召开一次驻村帮扶会议,每半年要开展一次工作汇报,每月要督促帮扶干部入户开展帮扶。三要统筹兼顾,认真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疫情防控要坚持“外防输入”总方针,高速路口要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原则,坚决守好白河的西大门;安全生产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重点做好城乡自建房排查工作;信访维稳要聚焦矛盾纠纷化解,扎实做好领导接访、干部下访和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防汛抗旱要制定详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加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升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