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28 08:10作者:白纪轩来源:微白河
文件名称 我县召开全县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公开目录: 会议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22-04-28 08:10
4月27日,我县召开全县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李全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亚斌主持会议,副县长汪显斌参加会议。

李全成强调,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反“四风”纠“四风”的新要求,抓好这项工作政治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正视问题,加压奋进,务求实效,为推动白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全成要求,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夯实主体责任,细化落实举措,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要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相关部门要履行好牵头责任,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好方案,指导推动全县整个行业系统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全面排查自查,梳理问题清单,做到边查边改,在解决问题上出硬招见实效,针对共性问题,要健全完善制度建设,高效推进全县整体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强化监督检查为手段,巩固上轮次专项整治成果,确保本轮次专项整治扎实推进。以案件查办为抓手,深化专项整治,倒逼各级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结合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促改,以通报曝光为震慑,注重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要进一步形成整治合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分管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各镇、各牵头单位主动作为,确保信息畅通,参与单位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与牵头部门密切协作配合,纪委监委要强化综合协调、整体推动。
胡亚斌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行动要快,各镇及牵头部门要迅速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对照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成立工作专班,迅速认领任务,制定整治方案,做到快安排、快部署、快推进。工作要实,对上一轮专项整治要进行“回头看”,做到“三查三看”,力求过程实、整改实、效果实;新一轮专项整治工作要认真落实“三清单一通报”工作机制,做到安排部署实、责任实、措施实、问题实。标准要严,行业部门要强化监管力度,积极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的自查自纠,从严从细压实监管责任;纪检监察机关一方面要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另一方面要对专项整治过程中存在的失职失责行为严肃问责。
会上,汪显斌对前一轮加强作风建设“9+2”专项整治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县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做好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对新一轮加强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城关镇、卡子镇、县教科局、人社局、发改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作了发言,县应急管理局代表新一轮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牵头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各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各室部(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