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镇:严防严控全覆盖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堡垒

时间:2022-04-02 12:21作者:洪斯密来源:中厂镇

连日来,面对新一轮疫情严峻复杂形势,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中厂镇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五个“全覆盖”,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堡垒。

人物排查全覆盖。充分发挥“321”基层治理模式优势,调动98名网格员迅速到岗发挥职责,对辖区自3月1日以来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开启“大数据+实地核查”工作模式,成立了由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室医护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三人小组”,登门实地核查并坚持日上报日清零。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养老服务机构、商店等重点领域物品进行检查,确保人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已排查重点区域返乡人员181人。

应急演练全覆盖。辖区内1个城镇社区、8个农村社区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规范,结合实际完善了本社区可操作性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确保在发生疫情时,能正确、迅速、有序地开展各项应对处置工作截至目前9个社区均已组织开展疫情演练。

管控落实全覆盖。对于排查出的重点人员,按照分级管控要求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针对居家健康监测和居家隔离人员严格落实镇村干部、网格员、医务人员、警务人员管理的“五包一”要求,外出务工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准确掌握务工人员动态,3月1日以后已累计落实集中隔离10人,居家隔离及健康监测93人。

宣传引导全覆盖。“线上+线下”齐发力,利用镇级公众号、社区“大喇叭”,结合近期开展的“四百”活动,广泛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护专业知识,形成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督导检查全覆盖。镇纪委、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专项工作督导组,结合当前防控形势需要,通过明察暗访、随机督查等方式,全镇九个社区及商超、卫生、学校等重点区域场所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守牢疫情防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