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司法所: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14 17:21作者:刘洋来源:白河县司法局冷水司法所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3月14日上午,冷水司法所联合冷水市场监督管理所、镇综治中心、派出所、法庭、交警中队等单位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法律知识。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冷水集镇设立普法咨询台,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疫情防控20种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明白纸》、平安建设等宣传手册以及围裙、中性笔、指甲刀等法治生活小礼品。同时,向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积极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普法手册、宣传书籍法治生活小礼品3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加深了群众对消费者权益的了解,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