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虎司法所:情暖“3.15”普法宣传在行动

时间:2022-03-16 08:54作者:来宝强来源:白河县司法局麻虎司法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白河县司法局麻虎司法所联合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麻虎市场监管所、麻虎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等单位在康银社区中心广场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主要通过设立宣传台、播放LED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广大消费者进行普法宣传,并着重讲解了陕西省高院向社会发布的10起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提醒广大消费者若遇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镇村调委会调解、消费者协会调解,以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拨打12315等多种途径来维护正当权益。

此外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读本和普法手提袋、普法围裙等普法小礼品。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使大家懂得了如何用活用好公益性法律服务资源,怎样以合法的方式来保障和维护好自身正当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也为平安法治麻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