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12-24 21:06作者:杨菲来源:本站原创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科学精准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2月24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李全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人选龚颖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帮,副县长人选、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邦参加会议。

李全成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迅速行动,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镇要认真学习和研究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开展排查,做好隔离管控;加强医护人员核酸检测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县内各医院的核酸检测能力,做好核酸检测;加大主动检测和排查力度,最大限度排除风险隐患;做好医护人员自我防护,严控院感和外溢感染;灵通信息、全面摸排,分类建立台账,做好信息登记;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各行业部门配合,做好全县所有宾馆、饭店、商超、电影院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管控;从严从紧做好往来车辆和人员检查,做好县内高速出口、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卡口的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大值班值守人员后勤保障力度。

李全成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夯实各方责任,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担责。各联镇县级领导要迅速到包联镇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年底前的各项工作。各镇书记、镇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坚守工作岗位,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县直主管部门要落实对企业的监管责任,坚决不准出现盲点、漏点。要加强对各镇和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明察暗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会上,龚颖传达近期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她要求,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责任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积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要聚焦重点关键,立即启动社区排查管控工作,对外省和省内有确诊病例所在县区的来白返白人员必须查验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其他事不办;个体诊所、村卫生室一律不得接诊发热患者;购买“一退两抗一止”药品人员必须本人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要夯实各方责任,各镇、各成员单位、各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联防联控机制调度有力,运转高效。

会上,县防控办主任、县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并安排现阶段疫情防控相关工作;11个镇和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作表态发言。
各镇党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分重点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集中办公人员,县直医疗卫生计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