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税务:赓续精神血脉 传承税务情怀

时间:2021-11-24 15:15作者:严若文来源:白河县税务局

四十余年税收路,依依惜别今朝情。1123日,白河县税务局召开干部荣退座谈会,欢送代爱民等七位同志光荣退休。局党委班子成员,相关股室、分局负责人及新招录公务员参本次会议。

忆往昔,话税史,聆听税收故事。会上,几位退休老干部轮流发言,“那时候,能有两辆自行车,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了不得的事,短短一句话,往日收税的艰苦岁月已经跃然于眼前。“那时候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腿泥,这是他们收税路上的真实写照。有时候,为了几十块钱的税费,可能要走上几十里路,朴实的话语让每个人都忍不住红了眼眶。脚踏黄土地,手打算盘珠,收税路上的每一步,都见证着他们的付出,一辈辈的税务人用收税路上的每一小步汇聚出了如今白河税务的发展坦途。

送祝福,暖人心,传递浓浓真情。白河税收事业的发展饱含着一代又一代白河税务人的辛苦付出,县局党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几位退休老干部为白河税收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白河县税务局是一个和谐,温暖,充满爱的地方,是我永远的家老干部的一席话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他们对于白河税务强烈的归属感幸福感。“请一定要常回家看看!”传递出了每一位在职干部的殷切希望。

树榜样,担使命,激励后浪前行。十年前,退休老干部也和现在的“90年轻税务干部一样,意气风发,朝气蓬勃。如今,从小叶变成了老叶,流逝的是奉献的青春,不变的是坚守的初心。退休老干部们寄语新青年,要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勇于担当,传承好白河税务优秀传统。前浪树榜样,后浪有力量奋斗需要传承,历史需要接力新一代税务人也一定会接好手中这一棒,做好新时代的税务脊梁

从税十载,深藏功与名翻开历史的篇章,老干部们即是白河税务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正是有他们这样一批又一批的白河税务人,在白河的税收征途中奉献青春,砥砺前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扎根在税收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白河的税收事业才有了今天蓬勃发展的新局面。请放心,今天,你们光荣退休,明天,我们依然在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