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坪司法所召开调委会主任培训会

时间:2021-11-24 11:29作者:任明洲来源:白河县司法局茅坪司法所

为进一步提高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后调委会主任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增强人民调解社会公信力,11月23日上午,茅坪司法所组织召开辖区16个村(社区)调委会主任培训会。茅坪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郭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何超参加。

培训会上,司法所长对人民调解工作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农村调解工作实际,对调解的基本程序、工作原则、受理范围、常见纠纷调解方法与技巧、规范化调解文书制作以及档案建立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还组织学习了县司法局印发的《人民调解个案补贴奖励办法》。

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何超对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巩固提升、“321”基层治理网格管理、2021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郭飞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学习、网格化管理、维护基层稳定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各村(社区)调委会主任要持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当前工作形势,用好人民调解个案补贴奖励办法,调动广大人民调解员积极性,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不断规范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切实提高人民调解质量和工作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调委会主任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对维护辖区稳定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