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11-16 15:11作者:杨菲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4日晚,县委书记李全成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

李全成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必选科目,反复学、深入学、持续学,切实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亲自抓,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一次集中研讨。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根据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精心制定宣传宣讲方案,周密组织实施,有效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进各领域各战线,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完善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见效。要注重突出贯彻实效,紧盯今年目标任务加压发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人大换届、人才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李全成要求,要严把粮食安全关口。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在我县落细落实。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高质量抓好整改工作,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李全成强调,要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全体县级领导要深刻认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如实填报、补报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要把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准把握精神实质,全面掌握具体要求,对填报内容反复梳理核实,确保填写内容全面准确。要坚决杜绝态度不端正、填报不严肃、不如实填报或者隐瞒不报等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