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联建学党史 联合帮扶促振兴|构朳镇开展外出观摩学习活动

时间:2021-10-20 13:56作者:孙佳来源:构朳镇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10月15日,构朳镇组织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凉水村党员等近30人到安康市委党校、汉阴县党建示范点观摩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促进本镇工作提质增效。

在市委党校党性修养实训室,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经典论述,同时了解了市委党校的发展历程。随后,党校讲师王斯洋以“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参观活动结束前,大家面对庄严的党旗,再次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教学,让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辈们的精神鞭策自己,务实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构朳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凉水村党支部副书记王磊说。

在安康市博元实业有限公司,观摩组实地参观了博元文化长廊,详细了解了博元的愿景、企业文化、发展历程、获得荣誉和未来规划,特别是博元实业“321”治理模式工作流程和博元四大主题公益活动等内容。

在汉阴县蒲溪镇田禾村,观摩组实地查看了博元实业有限公司建立的“垃圾分类回收置换驿站”,详细了解了“御源军”的选聘、培训、考核流程和“村民收集分类、定点兑换物资、企业补贴差价”的垃圾处理模式。据悉,为了保护水源地,博元公益组织成立了以困难群众为主的河道清扫队伍,参加的群众平均每位每月能拿到1000元的工资,再通过垃圾分类回收置换驿站兑换生活物品,能进一步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详细交流、深入探讨,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工作思路,观摩组成员纷纷表示将借鉴本次观摩学习中获得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结合本镇实际,取长补短,推动构朳镇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