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朳镇召开“8.28”灾后重建搬迁安置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0-20 13:54作者:罗荣艳来源:构朳镇

为切实做好“8.28”强降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快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全面保障群众住房安全,10月15日,构朳镇召开“8.28”灾后重建搬迁安置工作推进会,该镇相关负责人、各村业务干部、“8.28”受灾搬迁户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白河县“8.28”强降雨灾后恢复重建住房安全有保障相关政策,并就灾后恢复重建住房的基本原则、对象范围、保障措施、补助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一是全镇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整合力量,用活、用足灾后重建相关政策,尽力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全力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各项任务落实见效,真正让受灾群众能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二是受灾群众要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不等不靠,做好房屋选址,远离地质灾害隐患点,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创建美好幸福生活。三是近期持续降雨,地质灾害频发,各村(社区)要落实工作责任,提高预警能力和水平,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监测,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要区域严格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建立群众联动响应机制,真正把预警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该镇政府还与受灾群众签订了搬迁安置协议与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