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镇召开推进创建国家卫生镇暨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18 17:49作者:凡泽艳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8日上午,西营镇组织召开了创建国家卫生镇暨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会议,全体镇领导班子成员、站所办负责人、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和传达了白河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会议精神,并结合镇情实际印发了《西营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坚持做到“四抓”。一是凝聚思想共识抓整治。生态环保是国之大计,实施乡村振兴首要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各村(社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积极狠抓环境卫生,促国家卫生镇的创建。二是明确工作重点抓整治。围绕“六大专项行动”,重点抓好集镇街道、农村村庄、建筑工地、食品安全、河道环境、病媒生物防治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夯实工作举措抓整治。创新推行“街长制”,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包抓一条街道;严格落实门前“四包四不”责任制度;按时开展集中示范活动;评选表彰先进典型,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活动。四是严格督导检查抓整治。围绕道路、公厕、垃圾清理等重点,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督导检查,通报到村到点到人,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力行力改。

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需要人人参与、持久作战,大家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不懈、常态化地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助推我镇顺利创建国家卫生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