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话敬老 重阳温暖不“重样”

时间:2021-10-18 15:00作者:田琳来源:中厂镇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了营造“爱老、敬老、孝老”的浓厚氛围,中厂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与老人们共度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节日。

义诊进社区  服务暖人心

“老辈子,您来啦……”“婶,小心这门前的台阶……”“这会儿人有点儿多,来,这边都是您熟人,坐这边大家一起唠唠嗑……”

10月14日,健康义诊活动走进新厂社区,为65岁以上村民,做免费体检。考虑到近期天气时晴时雨,新厂社区的志愿者们早早的就在村址门口等候前来体检的老人,搀扶他们上下台阶,引导做体检项目、护送他们回家。

“老辈子,您这个血压有点儿高,平时饮食上要清淡些。”“我这最近老是睡不好,您帮我检查下?”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耐心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做心电图、肝胆脾肾B超检查等项目。针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常见老年病的患者,医务人员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饮食习惯及身体状况,叮嘱他们饮食注意事项及用药习惯。

戏曲进乡村  乐在重阳节

演出在欢庆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此次文艺演出以乡村振兴、农民文化素质等为主要内容,有戏曲、歌舞等形式,其中舞蹈《开缸酒》、汉调二黄经典曲目《汗水游女》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精彩的表演深深打动着前来观看的群众,引来群众阵阵掌声,整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歌声、掌声、欢笑声自始至终萦绕着整个广场。

现场不仅节目演的精彩,宣讲也干货满满。城郊派出所、中厂司法所、市场监管所分别采取发放宣传彩页、书籍、现场宣讲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讲解电信诈骗常用的手段,提高群众的防诈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