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镇:对标找差抓提升 凝心聚力加油干

时间:2021-10-18 14:56作者:田琳来源:中厂镇

为深入学习贯彻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 和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10月15日,中厂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对此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白河县纪委监委《关于严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链接工作纪律的通知》。会上,听取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镇级交叉检查、各项重点工作查缺补漏短板、中厂中学和中厂中心小学教育政策落实与控辍保学、中厂卫生院医保健康政策落实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是当前巩固衔接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克服侥幸心理,熟悉后评估各项流程,做全面充分的准备工作;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扎实推进。各社区要做好入户排查和宣传工作,确保核心指标全面达标,一收入二不愁三保障四饮水应纳尽纳,不得体外循环。帮扶干部要做好入户帮扶工作,提升政策知晓率、提升满意度;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问效、严格考核奖惩,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进度滞后的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要倒查问责。

会议安排,一是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帮扶干部按照县镇要求完善户档案、协助户上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政策宣传;二是对照督导反馈问题查缺补短,抓整改促提升,各社区要认真开展自查,对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兜底保障等方面问题全力整改,确保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三是统筹做好防汛防滑、灾后重建、农村厕所革命、招商引资、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保险收缴等工作。

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各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中厂中学、中心小学、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