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示范主题队日活动在白河举办

时间:2021-10-15 12:24作者:杨蓉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3日,在第72个少先队建队日,由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白河团县委、县教体局承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安康市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示范主题队日活动在白河县城关镇中心小学举行。

       团市委副书记李锦旻,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纪昌斌,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人选汪显斌出席活动。安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主持活动,市教研室工会主席吴姝姝宣读获奖名单。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嘹亮的歌声中,活动拉开帷幕。

      李锦旻代表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少工委向全市广大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祝福。她指出,安康共青团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专业化水平、体制机制建设不断使少先队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在全省少先队考核中连续四年获得优秀格次,涌现出了一批全国全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学科带头人,成为全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护航人。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把自己锻炼成合格的接班人;希望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创新性的推进少先队工作;希望社会各界尽职尽责、关心关爱,为少年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纪昌斌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体少先队员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全县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和教育系统要以这次主题队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少年儿童成长的特点规律,顺应少先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为党做好少先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和指导,持续深入抓好广大少先队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持续巩固提升少先队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努力为少年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共产主义事业培养和教育合格接班人。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现了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活动中,为2021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据了解,10月13日少先队建队日前,白河团县委、县少工委和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广泛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等主题队会、实践活动,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品德教育,积极引领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