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坪镇传达贯彻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时间:2021-10-08 10:05作者:纪磊来源:茅坪镇

为切实推进白河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在茅坪落地落实,10月6日,茅坪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会议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李全成代表中国共产党白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作的题为《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  为谱写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和县纪委关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谱写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并结合镇情实际,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开启“十四五”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我县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提出了未来五年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为白河在新起点开新局谱新篇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把学习和宣传贯彻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县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县党代会会议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凝聚发展共识。二要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要立足实际,充分利用广播、党员定期活动日、院落会议、微信QQ群和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宣传好此次党代会精神,力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要谋划发展思路,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县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谋划研究今后五年特别是2022年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灾后恢复重建、冲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要从严管党治党,强化队伍建设。坚定不移落实好从严管党治党各项要求,抓实抓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着力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找准着力点,稳步推进“三联”工作机制,推动村域之间抱团发展,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实现互利共赢目标。要大力弘扬“三苦”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公仆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始终和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执行“三责一控”工作机制,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