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9·30国家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时间:2021-10-01 19:02作者:杨蓉 雷超来源:本站原创

青松翠柏守英烈,菊花黄时寄哀思。9月30日,我县在烈士陵园举行国家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县委书记李全成参加公祭并宣读祭文,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日新主持公祭仪式。

上午9时,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苍松翠柏挺立。全体祭拜人员整齐列队于烈士纪念碑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在烈士陵园上空久久回荡。

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响起,礼兵抬起花篮,迈着端正有力的步伐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前。

李全成神情庄重,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祭拜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并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李全成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和全县人民,向为白河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最深切的悼念和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白河土地长眠着的127名英雄儿女,他们为了白河的民主独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毅然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是今天白河大地的山乡巨变、物华天宝,政通人和、人民幸福。

李全成要求,全县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铭记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长怀报国之志、长思肩上之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对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六次党代会规划的美好蓝图,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和“三苦”精神,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谱写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驻白部队;公安干警、各界干部群众代表;部分英烈属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