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人选、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张安邦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1-10-01 11:21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9月30日,白河县副县长人选、公安局党委书记张安邦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督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水平。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就服务体系建设、优抚补贴发放、就业创业、烈士褒扬、退役安置等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运转情况和涉军信访维稳工作作了汇报。会议指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具体指导下,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推动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尤其是2020年成功创建为省级双拥模范县,对取得的成绩应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关系着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关系着广大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百年华诞,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好“十四五”时期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政治领导,系统思考、超前谋划,全面规划好“十四五”时期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二要完善体系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将县、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分步实施,稳步推进,为更好服务保障夯实根基。三要落实相关政策,搞好服务保障工作。严格按照相关的政策规定,做好就业安置、待遇保障、褒扬纪念、权益维护等工作,把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好、保障好。四要加强军地合作,深化双拥创建工作成果。要把“双拥”工作作为军地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军地协作,军地一体谋划、一体发展,开创双拥共建新格局,持续巩固提升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五是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涉军信访防范稳控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一人四管”,严格责任闭环,切实做好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疏导稳控工作。六要提高工作水平,营造爱国崇军良好氛围。深入开展党史军史学习教育,注重典型引领作用,发挥榜样力量,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教育引导退役军人始终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