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9-30 09:57作者:何军 刘川来源:本站原创

9月28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冯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应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人选胡亚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帮,县政府副县长人选、财政局局长杨先慧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我县作为国家重点帮扶县之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必须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是当前巩固衔接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巩固衔接及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盯时间节点、紧盯重点任务、紧盯评估标准,吃透政策、迅速行动,确保后评估达到“好”的档次;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各副组长以及专项工作组要切实履行工作责任。各牵头单位要对照工作职责,发挥好牵头抓总、凝聚力量的作用,确保工作达到时序进度。各联镇县级领导要迅速到镇熟悉情况、指导工作、强力推进。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明确时限要求,建立健全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问题台账、任务台账和整改台账,紧盯问题整改,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清零”;要进一步严格考核奖惩,强化结果运用,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进度滞后的要予以约谈提醒、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要倒查问责。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白河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的通知》,对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进行了解读,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人提出了工作要求。各镇党委书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