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 情系学子 | 看县税务局、淙溪茶厂怎么做!

时间:2021-09-23 16:14作者:贺余环来源:宋家镇人民政府

“金榜题名是人生大事,过去少不了大肆庆祝,今天举办这个集体升学礼活动真是太好了,不但为老百姓减轻了人情负担。对孩子们来讲,也是步入大学前很有教育意义的一堂课......”火焰村村民杨敦芳激动地说,她的儿子吴先熙今年以589分的优异成绩考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八月果实尽芬芳,捷报频传喜气漾。8月24日,“爱心助学 圆梦行动”火焰村2021年集体升学礼活动如期举行,火焰村包联部门县税务局、白河县淙溪茶业有限公司为6名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学子送上殷切祝福

活动现场涌动着一股爱心助学的暖流,县税务局为每名学子送来了1000元爱心助学金和一个行李箱。县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为学子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勉励他们带着感恩去学习、带着嘱托去学习、带着理想去学习,以昂扬的斗志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县税务局自帮扶火焰村以来,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切实履行好驻村联户帮扶责任,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今年是县税务局连续第三年为火焰村举办集体升学礼,金秋助学已成为火焰村的优良传统。爱心助学,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希望各位‘准大学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学有所成、情系桑梓、不负众望。”火焰村党支部书记王煜说。

集体升学礼上,白河县淙溪茶业有限公司为每名学子送来了1500元助学金,该公司财务经理王姣代表爱心企业分享了企业的创业、发展经历,并对火焰村6名新入学大学生表示了祝贺。据悉,创业能人成延松致富不忘乡亲,于2018年返乡创立白河县淙溪茶业有限公司,目前该茶企新建茶园250亩,管护茶园1000亩,通过土地流转、提供就业岗位、收购鲜叶带动全村70余人就近就业,既解决了农闲农民、返乡民工的就业增收问题、又绿化了荒山、调整了火焰村的产业结构,促进了经济和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瞄准了家乡优质的土地资源,2021年,成延松在扩大茶叶种植规模的同时,成立了以香椿种植为核心的陕西峻源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在产业富民、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家乡政府和帮扶部门奖励我们、激励我们,我们也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现场浓浓的氛围让各位学子身心受益,学生们纷纷表示,会持续做新民风建设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不断传播社会正能量。“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正是有了安定的国家环境、父母亲友的大力支持、社会各界的倾情帮助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进入大学校园,我们要继续努力学习、增长见识、提升能力,将来建设家乡、回报社会......”今年考取辽宁大学的新生成运豪用一段充满诚挚情感的发言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感谢火焰村帮扶部门县税务局一如既往地对火焰村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感谢爱心企业淙溪茶厂的慷慨解囊。金秋伊始,大家欢聚一堂,祝贺各位学子金榜题名。作为一名学生家长,我将带头抵制“升学宴”,用实际行动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实践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新生家长代表王德林表示,举办这样的集体升学礼很有意义,这是包联部门、爱心企业和镇党委政府为群众办的一件大好事,希望各位同学进入大学后,继续努力学习、力争成才,成为对家庭、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学生和家长共同签订“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承诺书,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举办集体升学礼,拒绝升学宴,是宋家镇移风易俗的一个缩影,今后,该镇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多形式、多载体开展精神文明宣传,大力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着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的民风基础,以政风促民风,引领文明新风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