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自余来白河县调研指导现代农业园区培育工作

时间:2021-09-17 16:16作者:唐国胜 曾敏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915日至16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自余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现代农业园区培育工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范春建及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才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2021年培育的循环类市级航母园区、市级园区、魔芋种芋繁育示范园实地查看产业基地建设和产品加工情况,详细了解园区产业发展、投资收益、产品品牌、产业融合、示范引领等相关情况。

孙自余指出,“三农”工作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有序接续乡村振兴重中之重。白河在现代农业示范体系建设上,围绕市县确定的优势主导产业,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推进,发展模式和推进措施有力,取得较好成效。他要求,“十四五”期间,白河还要再添措施、再下力气、再出成果。按照市县统一部署,依托优势资源,找准定位,抓住关键,以促进企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核心,以科技引领和政策引导为支撑,培育一批优势产业集群,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地打造一批“设施水平高、研发能力强、市场营销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现代农业园区,推动白河农业农村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按照“政府主导、园区承载、龙头带动、科技支撑、品牌打造、循环发展”的整体思路,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坚持把现代农业示范体系建设作为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县现已建成县级以上农业园区135个,其中省级现代农业园区4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37个,县级现代农业园区94个,市级航母园区2个,市级休闲农业园区1个。2021年培育循环类市级航母园区2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4个、市级渔业园区1个、市级魔芋种芋繁育示范园2个,县级现代农业园区15个、县级航母农业园区4个,围绕移民搬迁后续产业扶持,在易地搬迁安置点建设现代农业园区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