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启动会在白河召开

时间:2021-09-17 08:36作者:杨蓉来源:县委宣传部

915日,安康市“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启动会在白河召开。学习传达中央和全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及市委书记赵俊民关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批示要求,对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张志敏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出席讲话并宣布启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孟平作动员安排,白河县委书记李全成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有随主持会议。

张志敏在讲话中对安康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赞誉。希望安康以乡情为纽带引导民营企业回报家乡,以产业为根本建立利益共同体,以宣传引导为抓手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见实效。

雷西明充分肯定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各有关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着眼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平台。他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接续奋斗,充分认识“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要意义;二要把准方向、对表对标,突出目标任务、工作方式、帮扶举措“三个转变”,抓好巩固帮扶成果、促进长远发展、深化苏陕协作“三个重点”,守住农业耕地、生态保护、农民利益“三条红线”,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三要强化保障、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推进、注重氛围营造,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落实落细。

孟平就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要求各级工商联、商协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坚持促进“两个健康”,坚持义利兼顾、合作双赢,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持整村推进、以村带户“四项原则”,突出产业发展、就业增收、人才培养、消费带动、公益帮扶五个重点,助力实现乡村布局美、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风尚美。

陈有随从“精心谋划早启动、凝聚合力抓推进、突出重点促落实、强化措施勇争先”四个方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李全成在致辞中表示,白河将以此次现场启动会为契机,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把“万企兴万村”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来抓,深刻领会从“帮”到“兴”的战略考量和内涵变化,在充分总结和延续“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经验的基础上,全力支持好、服务好民营企业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切实把广大企业家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共同描绘乡村振兴的壮丽画卷。

会上,市总商会副会长、平利县田珍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珍代表全市荣获中央和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的18位企业家宣读了《汇聚力量再出发,接续奋斗创佳绩》倡议书。市乡村振兴局、市农发行、汉滨区工商联、白河县工商联、安商总会、陕西兴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市农业银行白河支行与白河县工商联签订了《金融服务“万企兴万村”行动战略合作协议》,10名民营企业家代表与结对村现场签订了“万企兴万村”联建责任书。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到茅坪镇永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杏鲍菇生产基地、构朳镇永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碳基营养肥厂、永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城关镇索越户外用品加工车间进行了观摩学习。

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市工商联部分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市直属有关商协会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商联、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和白河县11个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雷西明还带队到构朳镇凉水村、中厂镇新营社区、城关镇安福村走访调研市直部门帮扶白河县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