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认真贯彻落实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9-14 14:46作者:但艳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县发改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县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李全成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日新在全会上的讲话和县委印发的《关于建立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安排部署。

一是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按照规划的目标任务,紧扣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职能职责,扎实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并加强规划实施情况的监测评估和分析,着力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

二是强化经济运行监测。主动加强与统计及相关经济部门的衔接沟通,切实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和研判,深入分析各项目标任务的进展情况、内部构成和制约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等,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对策建议,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调度的效率和质量,确保全县经济加快恢复、运行平稳、持续增长。

三是扎实做好项目工作。进一步加大项目策划力度,紧盯国家重大战略和宏观政策走向,紧跟省市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发挥好牵头职能,扎扎实实策划申报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坚持做实做深做优项目前期,加大项目争跑力度,努力获得更多的项目资金支持。同时全力做好灾后重建项目争取工作。充分发挥稳投资专班办公室的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全年计划实施的200个重点项目,督促指导相关单位逐个制定具体推进措施,确保开工早、进度快、投产好。提前着手,强化指导,精心编制2022年全县重点项目计划方案,为明年项目工作打牢基础。

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按照《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文件要求,结合县情实际、对标补短,加大改革创新程度,在优化便民服务、拓宽融资渠道等重点环节要进一步夯实举措,全力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增强发展活力。

五是聚焦巩固脱贫成效。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扎实做好包联村的动态监测与帮扶工作,统筹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坚决防止规模化返贫和新增贫困人口,确保巩固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持续深化苏陕协作,进一步加强深化溧白两地沟通交流,努力在资金扶持、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果。加大指导与监管,全力推进苏陕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高质量如期竣工。

六是全力保障粮油储备安全。深入研究我县粮食宏观调控、供求总量,加强粮食安全监测预警,指导做好粮食购销工作和粮食产销合作,协调推动全县粮食产业经济发展。认真做好粮食收购和储存,确保全县粮食储备充足。

七是全面平稳市场价格。加强价格管理,着力完善价格监测体系,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等4类71个商品和服务价格进行实地监测。认真开展涉企收费清理整顿工作,确保企业轻装上阵、放手发展。建立健全市场价格动态监测和分析,加强节假日期间重要商品的市场价格监测管理,确保物价平衡。扎实要做好价格认证,在天宝等3家A级景区挂牌成立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点。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栋梁之才是怎样炼成的”,要求全局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