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帮扶村实地察看灾情 指导灾后恢复重建

时间:2021-09-10 17:28作者:高莎莎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9月10日,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一行,深入帮扶包建的栗园村,实地察看灾情、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陪同下,局领导班子成员一行先后察看了栗园村的受灾群众房屋、水毁道路、河堤、垃圾清理、卫生消杀、安全饮水等情况,面对面与受灾群众深切交谈,询问群众需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在召开的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会上,听取了村支书陈笃才同志对受灾情况汇报,灾后的栗园村,部分山体小面积滑坡3处,多处道路下沉、开裂,河堤冲毁两处,3户农房的民房均有不同程度受损,转移人口2户5人。

县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同志在认真听取村支书等同志的汇报后,叮嘱村干部要加大帮扶力度,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鼓励他们树立自救信心,切实做好卫生消杀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的生活和生产秩序。他表示,会积极沟通协调县、镇有关部门,争取救灾资金和物资,努力解决好群众因灾造成的生产生活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