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仓上镇:涓涓细流聚成海,款款善意显担当

时间:2021-09-09 08:40作者:黄菲来源:仓上镇

为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近日,仓上镇组织开展“乡村振兴一日捐”活动。

100元、200元、500......自“乡村振兴一日捐”活动开展以来,党委政府把慈善一日捐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践行,镇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干部职工慷慨解囊,以高度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参加“乡村振兴一日捐”活动,共计捐款4400元。

各村(社区)积极响应号召,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活动意义,精心组织,动员个体工商户、广大群众以及爱心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一日捐活动。

“您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捐款了。”红花社区干部在集镇设立了集中捐款点,支部书记王敦安向周边居民宣传“乡村振兴一日捐”的意义,来来往往的群众纷纷掏出现金或者手机进行捐款。“我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咱们家乡的乡村振兴!”新时代超市老板季春平听说这个活动后,立即赶到现场,捐赠了现金2000元。通过社区干部以及群众的共同努力,一个中午的时间,42人共捐赠了善款7505元。

在马庄村,通鑫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通、丁广明在企业在经历了严重受灾,举步维艰的情况下,赶到村委会自发捐款1000元。“我们公司也算是经历了风雨,所以也想为别人撑伞,希望通过我们的爱心传递,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周通说道。

同样的暖心故事也发生槐坪村,近期,持续的强降雨给春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园区发展困难,得知村上在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负责人雷德根也主动到村委会捐款300元。“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进步,我们的生活水平在稳步提升,但在我们身边仍有部分因病、因灾等因素陷入困境的弱势群体,他们更需要我们的帮助!”雷德根说道。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款款善意尽显担当。截止98日,仓上镇共捐款22164.88元,传递了1108份爱心。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仓上镇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共谋发展的大局意识,还让知善、向善、乐善、行善成为引领仓上社会道德风尚的新主流,让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经济和社会发展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