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深入村组查看汛期受灾情况

时间:2021-09-10 15:36作者:何育娥 胡晓蕾来源:县财政局

近期,县财政局主要领导带领财政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先后深入安福村、公路村、天宝村等实地走访查看受灾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本次强降雨损坏的道路、桥涵、民房,并对受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统计。

据了解,今年汛期以来强降雨造成全县65间民房倒塌,受灾人口波及57729人,家庭经济损失1867万元;农作物受灾面积1433公顷,农业经济损失2126.23万元;引发滑坡、泥石流2353处;路基、河堤、饮水管道、涵洞、水利设施、电力设施、排污管道、公厕等基础设施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造成的基础设施损失约23597.89万元。

当前财政部门应做好:一是积极筹措、统筹安排资金。安排调拨生活救助、群众过度安置、防汛救灾资金,保障各镇、各部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县财政已拨付应急救灾资金1130万元;二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县财政局要积极作为、主动应战,及时上报灾情,争取省市大力给予应急救灾资金支持,为全县防汛工作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确保灾后重建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救灾及灾后恢复资金监管。各类救灾及灾后恢复资金拨付的同时,要督促指导各镇、各单位严格执行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全面建立救灾资金使用公开、公示、公告制度,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及时高效,进一步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财政各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