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8.28”强降雨应急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02 10:36作者:陈洋 杨蓉来源:本站原创

8月31日,“8.28”强降雨应急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在县委大礼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防灾救灾应急指挥部总指挥王日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防灾救灾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出席会议。

王日新指出,近期,我县连续遭遇强降雨天气,各镇都不同程度遭受泥石流、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房屋、交通、供水、供电、通信、排污、人防等基础设施严重损毁,群众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也给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他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认真开展防汛防滑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王日新强调,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持续用力抓好防汛防滑工作。要迅速打好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深入细致做好灾情核查、灾民安置、群众安抚、资金筹措、设施抢修等环节的工作。要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持续关注受灾的脱贫户、监测对象的生产生活,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要加强项目监管,坚持厉行节约,严格审查把关,规范建设程序,夯实施工企业安全责任。要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以过硬作风、务实举措做好应急防范工作。要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抓实抓细应急预案、抢险队伍、群众思想引导等,努力夺取全县抢险救灾、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建设的全面胜利。

会上,副县长、县防灾救灾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军帮宣读了《白河县“8.28”强降雨应急抢险和灾后重恢复重建工作实施方案》,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了灾情,县交通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利局分别围绕灾毁道路恢复、地灾隐患监测治理、安全住房保障、饮水工程修复及城镇供水保障等工作作了发言。各镇镇长,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及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中省驻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