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镇:助力新冠疫苗接种“清零”,西营领导干部很给力!

时间:2021-08-31 16:03作者:方学升来源:西营镇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筑牢免疫屏障,西营镇始终坚持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来抓,深入开展“三大行动”,全力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助力新冠疫苗接种“清零”。


延时加班行动,为疫苗接种“护航”

平时上班不在家、老人子女不在身边难以沟通等问题困扰着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推进。为破解这一难题,西营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号召党员、志愿者和团员青年,与卫生院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加班加点,保证接种人员全天候随到随接种。

叩门动员行动,给疫苗接种“加速”

如何把疫苗接种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加快推动疫苗接种速度?村(社区) “两委”和网格员组成“疫苗接种攻坚队”,对照接种台账,逐家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全力当好政策宣讲员、信息摸排员、三码联查员、接种劝导员、接送服务员,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大姐,新冠疫苗要趁早打,不打以后出门坐车不方便。”“大爷,下午2点有专车来接您去打疫苗。”……通过耐心细致的劝导与服务,把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群众自觉接种疫苗的意识明显增强。

全程陪护行动,让疫苗接种“暖心”

“您好,请按顺序排好队。”“您好,请往这边走。拿好身份证,仔细阅读手里的疫苗接种同意书……”早上八点,政府镇村干部就在西营中心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忙碌着。“有些居民很早就来排队了,所以我们也早点过来做好准备工作。”包联干部一边说一边引导居民排队。

针对行动不便老人、12—17岁青少年、适宜接种但仍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等不同情况,扎实开展全程陪护行动,创新推行“四个一”(一名未接种人员、一名干部、一名亲友、一辆爱心车)模式,认真做好专车接送、心理疏导、政策讲解、接种知识普及等工作,让广大群众排除障碍、消除顾虑,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工作。

接下来,西营镇将继续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领导带头,干部跟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和担当精神,为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贡献力量。